斩流霜

基本跑路

【霍游】干物女weiwei

游浩贤醒的很早,霍琊还在熟睡。酒店的窗帘将朦胧的光线遮得严严实实,因此室内还仿佛是深夜。他没有开灯,只微微将窗帘拉开一道,穿了衣服轻手轻脚去洗漱。他没带什么行李来,自然也不需收拾,打点了几件随身物品,就这么走了,还不忘把窗帘再拉好。
霍琊其实醒了,但一直闭着眼装睡,听那些因动作而引起的窸窣声,直到关门声响起。那一刻他睁开双眼,身边是空的,摸摸床铺,几乎已没有余温。
这是分手。
游浩贤边走边移除了手机里所有霍琊的联系方式,正如还躺在床上那人所做的一样,两人由少年时期到现在都有着特殊的默契。
为什么要分手呢,谁也没提出来,这好像是理所应当的事一样。霍琊一直陪游浩贤玩,就连高考的拼搏也只是“玩”而已,青懿找回了流浪的儿子却不囚禁他阻止他,只让他自己放手。
游浩贤不是被包养的宠儿,他没拿青龙家一分钱,他有自己的积蓄,再找份工作,和霍琊再不会有任何关系。
更好的未来在等着他们,只要两人放开对方的手。这毕竟是没有结果的爱情,这样沉默散场罢了。

后来游浩贤找了份高中老师的工作,穿着白衬衫认真写粉笔字。黑板衬着他骨节分明的手,很是好看。课间和学生打闹,热心参加教职工活动,整日在学校里奔波。
深夜做梦,也不常梦见霍琊,大多是和师傅妹妹相处的童年时光,或是日常和学生同事相处的事儿,只一次梦见自己买了青龙产业的黑板擦,刚用就坏了,在课堂上当着学生的面骂了一句“辣鸡霍琊”。
他甚至尝试和生物组的一个女老师交往,两人一般大又都好玩,常约饭约电影。他开始亲吻一个女孩,记住化妆品牌子的名字,做蛋包饭。开始在点饮料时说完“两杯加冰”后匆匆改成“一杯冰一杯温”,每天登暖暖分享体力。他越来越相信自己回到了正常的人生道路,有关霍琊的一切,恍如隔世。

暑假里学校发了每个老师一些旅游津贴,游浩贤自己倒贴了大部分去了英国。他女朋友的表哥结婚,于是他只好自己去。
他从看完HP和神夏以后就天天琢磨着跑趟伦敦。九又四分之三站台,贝克街211B,那都是粉丝膜拜的圣地。他一个人到处转悠,也还算开心。
有天晚上他乘着双层巴士经过伦敦眼,外边下着雨,车上空位也多。流光溢彩映在玻璃上,他突然就把耳机里播的评书切成了《干物女weiwei》,曾霸占B站的那一首。
“风吹散过往云烟,现实的我打着把小伞。”
到车站,上来一个乘客,黑伞上全是雨珠。他站到游浩贤旁边,后者转了腿出去给他让进来,同时由下往上看。黑雨伞黑衣服黑围巾…一双金眸静静看着他。
居然是霍琊。怎么能是霍琊。
两人均是呆滞,在异国他乡遇见旧人,不知是倒霉还是好运。公交车走走停停,雨落下滴滴答答,时间好似停在此刻一般。心脏在胸腔里扑通扑通的声音都听得见,如同初遇和分离。天地茫茫,只有这辆行驶的红色巴士,只有在车厢里的对方。空气也变得欲说还休,灯光也掺了朦胧的痛苦。适合亲吻,适合告别。
只是车还在行驶,转眼又到一站,游浩贤该下车了。他站起身来,握紧伞低着头下车了。乱发遮住了他的脸看不见表情,霍琊甚至没来得及开口问他,过得好吗。
大雨如注,背影消失在雨幕中。霍琊按亮手机从脑海中搜索被刻意遗忘的一串号码,一下一下用力按屏幕,最后一个“拨号”格外用力,仿佛要把屏幕按裂。
他也没想过接通以后要说什么,亦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打这个电话。或许一句“过的怎么样”就足够了。
可惜游浩贤没有接。
他撑着伞走在陌生的伦敦,铃声响也装作没听见。他没有哭没有生气没有表情,只是坚定而沉默地走着。不敢回头,即使车早已开走。
都会过去的,都会适应的,都会忘记的。不该再相遇了,不该再有交集了,不该怀念了。所有的一切都终将成为回忆。
耳机里不停播着“它们滴答滴答化在喂喂里。是我喂喂地被困在喂喂中,想说的太多都变成了喂喂喂。”
他没什么想说的,散都散了,还能说什么。再见啦伦敦,再见啦霍琊,再见啦曾经。

萱草的碎碎念:
来lof这里存个档…以后高兴的话也会把文扔这里
这是很早很早就想写的,大概是干物女weiwei火的时候就开始盘算着…结果成稿跟最开始想的都不一样。
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啥,前面铺垫了那么多最后却只写了一瞬间的相遇。结尾不知道怎么写啦就随便写了(这人)
写的时候把自己都难受到了,是前面游浩贤做梦那里,心里苦苦的,想着我这么爱他,却要这样对他。

评论(5)

热度(32)